寶閣村 展示生活民俗 

 

在南部英那拉漢,有濱海茅草小屋的村落--寶閣村(Gef Pago Village) ,是個為觀光客搭起的茅草村落,專門展示查莫洛生活民俗的觀光村落,附近居民則在這裡做各項文化展示,有現場製作椰子糖、煮海鹽、烘麵包、編織椰子葉工藝品等。這個文化村展示活動只在週一到週六上午九時到中午。 

 

譚安那(Tan Ana)在寶閣村製作椰子糖,非常受到遊客喜愛,她說,椰子查莫洛人生活中非常重要,從椰子殼、椰肉、椰汁等。都物盡其用,椰肉還可以磨碎擠成椰奶,在煉煮成椰子油,而椰子糖,則是查莫洛人老少咸宜的點心。

 

他示範用新鮮的椰子,剖開取出新鮮椰肉後,再把椰肉磨碎,擠出白色新純的椰奶。接著把磨碎的椰肉到在燒熱鐵鍋上,灑點糖、放點水,一直攪拌,讓椰肉滾煮得冒泡泡,椰肉逐漸轉成金黃、變黏,就可以起鍋成為甜點佳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