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之道:皇家之道是指南從Umatac村北到阿加納的西班牙廣場這一段路線,
這段路線可說是擁有最多西班牙風格的建築遺跡.

 

曾有考古人類學家和歷史學家根據史跡文物的顯示,認為關島的原住民查莫洛人的祖先來自東南亞,
但第一個統治關島的國家卻是西班牙。從探險家麥哲倫發現關島,到西元1565年整個馬里安納群島接受西班牙的管轄,
關島成為西班牙商務船隊從墨西哥到菲律賓,途經太平洋的中停補給港口,

 

這些船隊運載大量從新世界掠奪的黃金、白銀用以交換中國的絲綢和香料等物資,
不僅確立了關島特殊的戰略地位,對於當時西班牙的帝國經濟與政治也產生相當價值的意義與重要性。
因此,在關島隨處可見西班牙式的建築,西班牙風味的小鎮,以及冠上西班牙名稱的廣場和古橋,
都是遊客津津樂道的絕佳景點。

 

西班牙統治關島達三百年之久,一直至今你仍可沿著關島的西海岸,循線走趟西班牙殖民之旅。
首先,你可從關島最南端這個曾經是菲律賓與墨西哥之間最繁忙海上貿易路線的中繼港-烏馬塔克村開始,
一窺西班牙殖民時期所遺留的痕跡。

 

你可以發現聳立魚海灣懸崖上的聖托安吉爾堡,聖荷西堡及索勒戴堡三座碉堡。
過去這些碉堡捍衛著關島使其免受海盜的侵襲,如今經過人工重建後成為關島最具歷史意義的景點。
遊客可以在這個歐洲文化與查莫洛文化初次交集的原點,探索兩種異文化所曾擦出的火花。

 

從烏馬塔克,西班牙的船長和使者們取道E1 Camino至阿加納,這條道路當時稱為皇家之道。
如果時光倒流三百年,瀕臨太平洋皇家之道在那個時後仍只是可以通過一輛牛車的顛簸道路呢。
這一條皇家之道不但踩滿了歷史的足跡,也彷彿是關島變遷的臍帶,與關島有著密不可分的因緣關係。
連結烏馬塔克與南方的其他村落以及政府行政區所在的阿加納海岸公路,一直至1785年才完成。

 

雖然以往的牛車道路已不見痕跡,但是仍有一些橋樑保留下來,其中保留最完整的古橋分別是,
西班牙古橋以及位於阿加托(AGAT)紀元1860年橫跨在泰勒費河(TALEYFAC)上長達三十六英呎的雙拱橋
最引人發思古之幽情。

 

最後一站,你可以停留位於阿加納市中心的西班牙廣場上,在那裡你可參觀關島博物館,
建於1669年的聖母瑪俐亞教堂,西班牙總督府官員太太們交際應酬的巧克力屋以及總督官邸(Casa Gobierno)
等西班牙殖民時期的留痕。


(本文部分章節由關島觀光局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y 阿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