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關島有四物:人物、景物(包含建築物)、動、植物(包含食物),底片殺不完呀!讓我選幾張照片來介紹第四物:『植物』這個攝影主題吧^^


第四物:花草樹木照(植物)
在關島這個島嶼觀光勝地,處處可見椰子樹與花兒,在人行道上、在飯店花園裡、在保留原貌的南部與北部。高樹帶來了平靜感與棲涼的處所,花兒帶來美麗,點綴著這個夢幻國度。
在關島的開花植物中,最常見的為九重葛、芙蓉(扶桑花)和雞蛋花。


JOHN遊關島 好攝第四物 植物 

關島的島花:九重葛(花語是熱情)。
九重葛在查莫洛文是 Puti tai nobiu,意思是「沒有真愛是一種悲傷」。九重葛是由一位法國海洋探險家 Louis de Bougainville 所發現,約1910年代時帶進關島的。關島有兩大種類和多種變種的九重葛;最常見的顏色是玫瑰粉和紫紅色。

 

JOHN遊關島 好攝第四物 植物 

扶桑花(Hibiscus)又被稱為芙蓉花、朱槿,由於花色豐富,顏色亮麗鮮艷,是著名的愛情花朵。大溪地少女喜歡將扶桑花別在右耳上,作為未婚求偶的象徵,因此又稱「愛情花」。當女子接受婚約時,扶桑花則別在左耳上,代表著婚約的「訂婚花」。
扶桑花是熱帶之花,南國諸島的「愛情花」、夏威夷的州花、馬來西亞的國花,在台語裡叫「燈籠仔花」。

 

JOHN遊關島 好攝第四物 植物 

扶桑花的花語:Delicate beauty,指的是新鮮的戀情,微妙的美。

 

JOHN遊關島 好攝第四物 植物 

雞蛋花(Plumeria rubra)在關島也很常見。雞蛋花原產於巴西,小喇叭似的鮮黃花朵幾乎是沒有間斷的盛開著。

JOHN遊關島 好攝第四物 植物 

雞蛋花花語:孕育希望,復活,新生。

 

By Jo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