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石頭問:為什麼後來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反倒沒有了以前的那些激情,更多的是一種相互依賴? 


佛說:那是因為你的心裏已經潛移默化中將愛情轉變為了親情… 


石頭摸了摸腦袋:親情? 


佛繼續說:當愛情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時候,是會在不知不覺中轉變為親情的,你會逐漸將她看作你生命中的一部分,這樣你就會多了一些寬容和諒解,也只有親情才是你從誕生伊始上天就安排好的,也是你別無選擇的,所以你後來做的,只能是去適應你的親情,無論你出生多麼高貴,你都要不講任何條件的接受他們,並且對他們負責對他們好 


石頭想了想,點頭說道:親情的確是這樣的。 


佛笑了笑:愛是因為相互欣賞而開始的,因為心動而相戀,因為互相離不開而結婚,但更重要的一點是需要寬容、諒解、習慣和適應才會攜手一生的。 


石頭沈默了:原來愛情也是一種宿命。 


五、 
石頭問:大學的時候我曾經遇到過一個女孩,那個時候我很愛她,只是她那個時候並不愛我;可是現在她又愛上了我,而我現在又似乎沒有了以前的那種感覺,或者說我似乎已經不愛她了,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佛問:你能做到讓自己從今以後不再想起她嗎? 


石頭沈思了一會:我想我不能,因為這麼多年來我總是有意無意中想起她,又或者同學聚會時談起她的消息,我都有著超乎尋常的關注;接到她的來信或者電話的時候我的心都是莫名的激動和緊張;這麼多年來單身的原因也是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忘記她,又或者我在以她的標準來尋覓著我將來的女朋友;可是我現在又的確不再喜歡她 
了。 


佛發出了長長的歎息:現在的你跟以前的你儘管外表沒有什麼變化,然而你的心卻走過了一個長長的旅程,又或者說你為自己的愛情打上了一個現實和理智的心結。你不喜歡她也只是源於你的這個心結,心結是需要自己來化解的,要知道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人總要有所取捨的,至於怎麼取捨還是要你自己來決定,誰也幫不了你。 


石頭沒有再說話,只是將目光靜靜的望向遠方,原來佛也不是萬能的… 


六、 
石頭問:在這樣的一個時代,這樣的一個社會裏,像我這樣的一個人這樣辛苦地去愛一個人。是否值得呢? 


佛說:你自己認為呢? 


石頭想了想,無言以對。 


佛也沈默了一陣,終於祂又開了口:路既然是自己選擇的,就不能怨天尤人,你只能無怨無悔。 


石頭長嘆了一口氣,石頭知道他懂了,他用堅定的目光看了佛一眼,沒有再說話。 


謝謝你看完這一篇...也恭喜你順利完成一趟心靈的旅程..謝謝轉寄給我這篇MAIL的人唷^^ 


報長的話:看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在廳江惠的家後這首歌...裡面有一句話說到...等待回去的時候如果到了...你就要讓我先走..因為我會心疼...看你為我流眼淚.....(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