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建醮」,相信國人都不陌生,這個宗教儀式,是各個鄉鎮的大事,神像繞境,再加上席開百桌的流水席,來的人潮越多,主人就越有面子,就像是場宗教嘉年華會,充滿宗教的崇敬,及人情的趣味、熱鬧。 

 

關島也有類似「建醮」的宗教嘉年華會,關島人稱為Fiesta,全關島19個查莫洛村落,各有其守護天使,村落每年會為守護天使舉辦一場繞境儀式,信奉天主教的查莫洛人,會從關島各地來參加Fiesta,其中,也有不少觀光客會加入熱鬧的嘉年華會,體驗關島特有的宗教活動。 

 

為什麼關島原住民查莫洛人(Charmorro)會信奉天主教?這與關島過去三百多年的歷史有關。西班牙是近代史上歐洲發展海上霸權的先驅國家之一,西元1521年航海家麥哲倫「發現」關島後,查莫洛人從此步上坎坷的命運。西班牙人強勢的殖民統治,使得查莫洛人種瀕臨滅絕危機,在生活型態、語言、宗教等,都融入強烈的西班牙色彩,三百多年的影響,形成今日關島的人文及景觀風貌,非常特殊。 

 

關島的宗教嘉年華Fiesta,就是西班牙語,意思指的就是宗教性的嘉年華會,依照天主教的傳統,關島在每個村落都有守護的天使,每年特定的日子,通常是在星期六傍晚,村民與來自全島的民眾齊聚在教堂內,像上帝禱告、吟唱詩歌讚美上帝,也向守護天使表達敬意及讚美,然後再繞境村落。 

 

在關島,泰拉佛佛村的Fiesta算是規模最大的宗教嘉年華會,若是九月底的星期假日到關島,千萬不能錯過泰拉佛佛村的嘉年華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