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和鳥類

 

在與歐洲接觸之前,鳥和水果蝙蝠 (查莫洛語為 fanihi) 恐怕是關島上唯一的土生動物。西班牙人帶進了大量的內陸動物,包括牛、馬、豬、羊、鹿、和水牛。而經由菲律賓的介紹,水牛不僅拉車、犁田,同時還提供肉和奶。椰子蟹,又叫做 ayuyu,是一珍餚美味;它以椰子為主食,可長至橫量三吋之大。生長在叢林裡的大蜥蜴與有時可長至四至五呎之長。在屋內及各處常見到的壁虎 (gecko),是專吃小昆蟲的無害小蜥蜴。

 

只有在關島才可看見的一種與秧雞同一類,不善飛的小鳥,叫做 koku,如今正瀕臨絕種,koku和顏色鮮亮了密克羅尼西亞魚狗一樣,只出現在關島北部的森林內。燕鷗,又稱 chunge,可在沿岸附近看見它在海上捕食小魚和魷魚。最近的調查報告顯示鳥的密度正在不斷的降低。主要是因為居住環境受到干擾、病害、和侵害者~~食鳥蛋的樹蛇尤為厲害。

 

農作物

在關島只有一些小型的農作物,出產鳳梨、香蕉、木瓜、芒果、檸檬、牛油果、楊桃、和香瓜,僅供家庭和當地市場,同時還出產小黃瓜、南瓜類、小辣椒、長豆、和茄子。


*本文由關島觀光局提供

 

By 阿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