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各地的查莫洛傳統節慶是由1668年由西班牙人傳入,為一種宗教儀式。

 

各地的慶典與節慶活動通常於周密舉行。活動首先由周六傍晚在莊嚴天主教彌撒中揭開序幕。宗教儀式結束後,村民魚貫步出教堂,在主教與神職人員的護航下,村民拉起載滿蔬菜花果的手拉車開始繞著村落遊行。此項傳統的祭典與節慶活動,查莫洛人稱為”Na Taotao Tumano”。此項傳的彌撒與遊行活動,往往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參加與觀賞。

 

關島各地的查莫洛傳統節慶舉行時,家家戶戶都會準備可口的食物提供給親友及來自各地的參觀者共享。若您能親自參加一次查莫洛傳統節慶,一定會對當地人的好客留下深刻印象。家家戶戶不但以傳統查莫洛食物招待各方好友及遊客,也熱情表演查莫洛傳統舞蹈‵歌曲‵與編織手工藝品等,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慶祝的行列。

 

暢遊關島,在一年的12個月中,隨處可見的查莫落文化表演,以及每月不同村落的查莫洛慶典,絕對是你體驗關島民土風情的選擇之一。

 

PS:關島還有一些很熱鬧的節日,如美國國慶(7/4),或是日本秋祭(約在十一月底),也都是很好玩又很熱鬧的喔。

 

By 阿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